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

動物花園

坐在河畔,流水在我的左邊,一隻青蛙出現在我右邊,看著我。後來前面還來了一條蜥蜴,前右方是一尾蛻皮中的白蛇。

甚麼意思呢。三者像是同類,身上有像鱗片的立體紋理。只是不清楚不認識不想接觸才會怕,願意近看知道了,便會發現不過如此,沒甚麼好怕的。

青蛙呢。他給我看是兩棲,適應力,對環境的應變和適應力可好好運用。

蜥蜴呢。他給我看斷了的尾巴再生,生命力,再生。

白蛇,那個蛻了一半的皮太明顯是蛻變了吧。

又回到青蛙,他提醒本來是蝌蚪的模樣,成長可以很大變化呢。

蜥蜴,有時必需失去原有的,才得新生。

白蛇,往往得捨棄原來的 comfort zone,才能成長得更強大,剝落原來的框框,才有更大成長的空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