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[說書會]Star Signs-01-緣起




[說書會]Star Signs-01-緣起
說書/翻譯:閒遊


最先選來的是Linda Goodman's Star Signs。這是我的啟蒙書。第一次讀的時候,因為得以一窺這個全新而非常吸引的神秘世界而興奮。後來,我跟著書末的推薦書單找書看,繼而接觸到Edgar Cayce和其他神秘學說,Star Signs開展了我的神秘旅程。

Linda Goodman's Star Signs1987年出版,副題是宇宙的密碼。作者Linda Goodman在前言裡說起寫這本書的緣起。

有一天,Linda跟朋友說起西藏古老說話當學生準備好,老師就會出現Linda當時問她的朋友:「這句話確切怎解?難道老師會突然就來敲門嗎?」朋友當時交換一個神秘的微笑,答道:「對,大既就是這樣。」

幾年後,當Linda Goodman在美國加洲,宣傳她第一本書Sun Signs的時候,她住在一間相傳鬧鬼的酒店套房。當時是197011日,新年夜。突然一個陌生人敲門。Linda打開門,門外是一個圓圓的形態像佛陀的男人,帶著像小孩般天真無邪的笑容和完美善良喜樂的態度,眼珠不是啡色,而是單純的黑色,那是一雙深邃像能看穿人的眼睛。後來才知道,他是個哈達瑜珈及禪宗佛教修行者,已於印度一間寺廟禁語修行三十年。

男人先為冒昧打擾致歉,說是讀了Sun Signs,有些段落讓他覺得Linda已經覺察到許多神秘概念,但仍然渴求尋找更多星象的真相。他想出點綿力,指導Linda走在這光之路。

在接連的幾小時裡,兩人就像老朋友般聊著。在Linda的印象中,兩人愈談愈快,幾乎沒有停頓的交接著在說話,後來簡直就如播放雙軌錄音般,同時在說著。Linda有好多問題想問。由於每個問題都得到深入的解答,Linda對於在短時間內學到那麼多,既興奮又鼓舞。

臨別前,男人說:「業力的主宰有一個訊息,透過我要傳達給妳,有關妳的未來。有些事情即使專業占星學家如妳都不能看穿,因為那是在出生和推演星相結構以上及以外的事情。妳快將到山裡去。」

Linda「山?是西藏嗎?還是亞爾卑斯山...可能是瑞士?我一直都想去那裡。」

男人:「去一個更高的地方,提高妳的能量震頻,接受幾份不同老師讓你開悟的禮物。不用妳去尋找,老師自會出現。」

Linda「不用尋找?就像西藏老話說的,當學生準備好,老師就會出現嗎?」

男人:「差不多。我不是就這樣來到妳面前的嗎?妳在山中靜修過後,會回來加洲,遇上妳的雙生自己。

Linda「雙生自己,就是雙生靈魂的意思嗎?

男人:「非也。兩者的定義有著重要的差別。妳快將學習到,以後還會教導別人。當妳遇到那個是妳另一半的自我的男人,妳就會完全了悟。遇上之後,妳們就會清楚明白妳們共同的多重任務,這些都寫在亞卡西記錄(Akashic Records)裡。」

Linda「不好意思,據我所知,亞卡西記錄不是只有之前的轉世的事件和行動嗎?怎會記載了現在和未來呢?」

男人微笑著說:「地球人說的過去、現在和未來都是同一,都是同時發生的呀。同時(simultaneously)這個字,就包含了沒有時間性(no time)和時間是謊話(time is a lie),這才是同時真正的意思。妳細心想想吧。將來等妳明白了,就能掌握如何在更高維度的空間存在,比如永恒的現在。現在地球人存在於三維空間,已準備好進入四維空間。」

Linda「那我什麼時候會遇到我的雙生自己?」

男人:「妳們將在197012月臨近聖誕節重遇。地球時間計算就是今年年尾了。妳們並非第一次相見,因為妳們已在前世共渡無數的生命,即使是今生。」

Linda「這不合邏輯呀,說我們將遇上卻又即使是今生也非第一次相見。」

男人:「這個謎題,就等妳在他的幫助下去解了。妳們將互助教曉對方很多東西。我真的要走了。」

Linda送別男人,在門前,男人請Linda低頭,為她唱誦祝福。沒多久,男人的唱誦聲和按著Linda頭的輕微力度突然同時消失。Linda張開眼,如夢初醒,正想說句再見時,男人已消失得無影無踪,Linda連開門或關門聲都沒聽見呢。

枱面上是男人剛進門交給Linda的小咭片。Linda之前以為是名片,看都沒看便放下。現在Linda看到,咭片上只有寥寥數字--咭片中央以紫色小字印上「預期會發生一個奇蹟吧」(EXPECT A MIRACLE)

從加洲回到紐約不久,2月一個下雪天,Linda跟朋友吃午飯。朋友提起在科羅拉多州旅遊期間,遺憾沒時間到克裡布溪(Cripple Creek)一遊。

Linda「克裡布溪有什麼特別?」

朋友:「那裡昔日是個淘金小鎭,位處海拔一萬英呎的高山。好像瑞士、西藏......

一言驚醒,這讓Linda想起新年夜的對話。

Linda沒跟朋友說什麼,但就在19704月,她乘飛機到科羅拉多州,在克裡布溪待了幾個月。在那裡,沒經她尋找便遇到好幾位老師,教會她許多秘密,新年夜的對話亦逐一成真。

Star Signs就是她從在克裡布溪時寫的日記整理出來的,是她當時學習到的神秘秘密,所以本書副題為宇宙的秘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