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[夢行者]17-一同做夢



[夢行者]17-一同做夢

我們常常會在夢中遇上各式各樣的人,相識的、不認得的、似曾相識的、認識但以不同相貎出現的、以與現實不同的身份出現的,但那些大多數只是自己的夢。你有想過跟別人一起做同一個夢,在夢中相見嗎?

有一晚我跟朋友晚飯時說起夢,他提到在中學時代,曾做夢跟同學在學校附近的大型商場捉迷藏。第二天回到學校,跟在夢中有出現的同學說起,對方竟在同一晚做了同樣的夢,連夢中的細節和對話,竟也互相說得出,完全吻合。

很有趣吧。就在朋友說起剛才這個夢的同一晚,另一位朋友說起另一件事:
朋友唸中學時,一天考試,是中國歷史科的模擬試,在大禮堂裡全級一起考。考試前,這同學甲跟其他同學在地下大堂閒聊,大家看見相熟的女同學乙自己一人坐在對面,看似很疲倦,想她應該是昨晚溫習得太晚太累,所以沒有打擾她休息。考試後,她們也沒見到同學乙,以為她先走了,便一群同學一起離開學校。晚上,同學甲打電話給同學乙,說起考試後沒見到她,問候一下,哪知同學乙說,昨晚溫習得太累,根本這天就整天都在睡,沒有回過學校考試!

有點靈異吧。但如果你有看過說書會Linda Goodman's Star Signs第十三集,入面提到人在睡覺時暫時出體,會以星芒體(astral body)的形態出現,物質世界的一般人都不能以肉眼看見他,因此星芒體通常是隱形的。有時,份外敏感的人,偶爾無意識地升高他的頻率,就能看見其他人看不見的形體。上面所述的情況,似乎是熟睡的同學乙的星芒體在外遊蕩,回到學校,結果遇上相熟的同學們,還讓她們看見了。所以並不是什麼可怕的事呢。

David Wilcock源場(The Source Field Investigations)裡,說到一位年青男子跟女友鬧翻了,情緒非常低落。在催眠狀態下,他的星芒體去到在千里之外的女友住處,穿過房門,看見女友正在房間內寫信。男生一字一句的讀出女友正在寫的信,那是寫給男生的信,說在吵鬧中,自己也有責任,希望能破鏡重圓。催眠師即時筆錄信的內容。第二天晚上,男生收到特別送來的信,正是女友的信。他把信和催眠師筆錄的信相比較,當中只有幾個字不相同。

除了一起做同一個夢,或星芒體在夢中遊盪,也能一起就同一個主題集體做夢。每個月有固定的一晚,我跟大概十來位夢友都會就一個主題做夢。大家來自世界各地,沒見過面,只在網上交流,但集體夢的一晚,大家卻往往夢有相似,有些是出現相同的物事景像,其他的則是夢的意義相近相通,將大家的夢放在一起解,尤如拼圖般解讀出有關主題的全貎。你可能會問,既然大家身處世界不同地方,會有時差,而且睡覺的時間也未必一樣,怎能一起做夢呢?如你明白時間空間非線性,而是同時存在,就能理解為什麼我們這群人能一起做集體夢了。

所以說,在夢中見,或一起做夢,都是實在可行,也好好玩的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