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[夢行者]18-大地之母



[夢行者]18-大地之母

先講一個夢:

那是白天,陽光不太猛,足夠看清楚周圍的環境。我跟其他人在戶外一片無邊際乾涸的泥地,走過也沒留下足印,完全沒有植物。我們像在尋找些什麼。有些人聚集在一起,我則獨自在離其他人較遠的地方找著。似乎大家都還未有發現。

我蹲下仔細看著土地的裂縫。這時裂縫突然開始慢慢擴大、張開,我不害怕也沒後退,倒好奇裡面有些什麼。這時就像有一隻無形的手,在裂縫中扯出一隻又一隻新生貓,貓嬰赤裸裸的還未開眼,有些被摔得遠遠的,有些則跌在裂縫附近,有些活潑的跳到不知什麼地方,有些則軟軟的攤在地上,也不知是生是死。

我看得呆了好一會才稍稍看清是什麼,定了定神,便高聲呼喚其他人過來看。隨著其他人走過來圍觀,場面也變得血淋淋,滿地都是貓嬰。其他人議論紛紛,也有人怕得不敢看。我沒理其他人,一直專注的看著想著,覺得就像母貓在裂縫中,肚子朝天被剖開,貓嬰一隻一隻的被強迫出生,也預料不到總共有多少貓嬰在母貓肚子裡。我一邊看著一邊腦裡不知在想什麼,便醒了。

這是我在20084 月的一個夢,當時只覺不解,卻在五年半後的這幾天重讀時明白了。

回想當時我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,早上起床便去上班,忙碌地工作至晚上十時多十一時才下班,然後回家,洗澡,睡覺,往往星期六都要上班,星期日便整天在睡,完全不想動。夢中無邊際乾涸的泥地,完全沒有植物,正是當時我的內心的狀況--枯乾,沒滋養,完全沒生氣,與大地之母代表的女性能量失去連繫,內在嚴重失衡。

夢中我獨自在離其他人較遠的地方尋找著什麼東西,像在帶出要自己去尋找出路。夢中我看著土地的裂縫突然擴大、張開,不害怕也沒後退,只好奇裡面有些什麼。那時候我的工作壓力大得每晚在夢裡都在工作或盤算工作事宜,就在那個夢之後不久的某一晚,半夜又從困擾的工作夢中醒來,情緒突然崩潰,想起客廳沒安裝窗花,不如就從那裡跳下去算了,一了百了,再也不用幹那煩人的工作。那時候明知一動身起來,就真的會去做,死命按住自己在床上別走出睡房,後來哭得累極才睡著了。那晚之後,反而不怕了,就覺得連死都不怕了,還有什麼好怕呢,然後就開始著手找新工作。七月初遞了辭職信,到八月尾離職之時,還未找到新工作,但也不懼怕,就這樣走進未知的將來。

夢中從大地的裂縫中生出一隻又一隻新生貓,血淋淋,滿地都是貓嬰。貓代表著靈性,一隻又一隻的新生貓象徵靈性的新生,而成長過程中重新面對的創傷和經歷的痛苦,都是血淋淋的。但同時遍地的貓嬰和血,卻重新滋養了大地,靈性的成長將重新滋養那片乾枯的心靈。貓嬰一隻一隻的被強迫出生,就像生命中的重大事件與轉變,會促使靈性成長,時候到了,就會發生,有時並非個人有意識的選擇。夢中我沒理其他人,只是一直專注的看著想著,顯示我自己內在追求並渴望靈性的成長。預料不到有多少貓嬰在肚子裡,則象徵內在潛能無限。現實中,那年的九月,我開始唸行為健康碩士課程,行為健康即是結合身心靈的整全健康概念與治療應用,也正式踏上我的靈性成長之路。

一個當時沒解出,之後也一直沒再去嘗試解的夢,就在五年半後不經意的解讀到,是個深層重要的夢呢。所以說,夢即使未能即時解通,時候到了,要明白的自會明白。至於為何一個四月做的夢,能預示之後半年在生命上的重大轉變?上次都說過了,時間空間非線性,而是同時平行存在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