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Compassion / Innate Harmony / Healing / Unconditional love / Projection

Q: 怎樣既compassionate又不會被濫用?
A: Compassion與boundary並不相違。compassion是你看到事實,完整看到別人的不同面向,心生體諒明瞭,而不對對方所言所行生情緒,這是對別人同時對自己compassionate。當你對人生起情緒,即同時讓著方拉走你的能量,也讓對方的能量加諸你身上。至於之後的行動,完全由你自己決定,compassion與做甚麼或不做甚麼無關。

Q: 如何達到innate harmony呢?
A: 同樣地,看到事實,自然不起情緒,就是innate harmony。

Q: Healing呢,這該是各人自己的事,我不覺得我能干涉別人的生命。
A: 你不必療癒別人,那的確是別人的選擇。你只需為別人點亮一點火苗,種下一顆種子,讓人看到他們從不知道的可能性,之後便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了。

Q: Unconditional love呢?
A: 當你能夠愛一個人或物,同時完整看清這人或物的全部面向,而不單是投射,你便能同樣地愛其他人和物,這就是unconditional love。只要你能完整看清其他人和物的全部面向,而不單是投射或片面。

Q: 既然伴侶之間的吸引力不過是anima和animus的投射,還需要伴侶嗎?
A: 當你能看清投射,如是地看見他/她,要伴侶或不要,只是個人選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