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[說書會]Star Signs-03-星座職業指南(中)





[說書會]Star Signs-03-星座職業指南()
說書:冷冷白開水  翻譯:閒遊

繼續讀Linda Goodman's Star Signs的第一章 - 愛工作。根據你的太陽星座,可以對照職業指南,找出適合你的工作。上次已經談過4個起動星座--白羊座、巨蟹座、天秤座和山羊座,今次講固定星座。

固定星座 - 金牛座、獅子座、天蠍座、水瓶座

如果你的太陽星座是固定星座,你天生是個思想和行動的組織者。當組織結構的工作由他人負責,你將不會快樂或成功達到你真正的目標。以愛工作,在事業中成就滿足感,你必定是那個為公司(無論是自僱或受僱)的成功負責的人。無論是你擁有或受僱的公司,你都有著相等的幸運。你完全滿足於一直扮演同一個角色,一個你一直做得相當出色的角色--管理人。你是那個令項目成真的人,能洽當地下放權力,把其他人置之不顧的鬆散細節整理好,令事情得以順利有效的完成。讓起動星座去帶頭,變動星座去往來溝通,你則是眾人可依靠的、牢牢守住核心的人。長久地從事不需你為身邊事情負責的工作,將造成身體勞累、心理壓力、情緒抑鬱,最終導致長期病患。

金牛座 - 固定土象組織者

土代表堅固、穩定和實際,有穩固的基礎和強勁的發展潛力。你需要收集所有事實,然後靜靜地(經常還是固執地)放著,直到經過小心考慮,覺得是時候,才去處理。你享受能為自己建立讓人稱譽的未來,並可讓你一舉擊倒別人突發或衝動行為的工作。為自己或別人建構商業帝國及營運大型企業都能吸引你,並使你甘心情願坐在辦公桌後,通宵達旦挑燈奮戰。無論是銀行業、務農、地產業甚至是生產熊寶寶,除非你的事業或專業每年都更有規模更好,否則你將深感失落。

獅子座 - 固定火象組織者

火代表刺激、原本、膽色和能持續啟發你。不容許你決策和組織所有身邊的事的工作,將引發你憤怒的獅吼。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別人來說,你需要開放地、創意地、某方面藝術地表達你自己,並感到被尊重和欣賞,否則你會覺得自己一文不值。你清楚知道如何處理事情。你一定不能處於需聽命於人,跟隨別人以為的處理方式去做的位置。十次有九次你都是對的。若你實行那些原創廣大的概念時受到限制,你將非常不高興。你絕對需要表現的機會,當最終你能安定在能讓你那超凡才華受認同和尊重的職業,帶來的自尊心將保證你達到巨大的成就。任何容許你成就戲劇性結果的職業,都能滿足你對自由的強大慾望--純粹做你自己,並向從不懷疑你多有智慧的人們,證明你的能力。

天蠍座 - 固定水象組織者

水代表吸收、深入、沉默地前進、富神秘的想像力。無論選擇什麼職業,你需要被容許去穿透它的高度和深度,全面深入地體驗,並收集有關職業和專業各個面向的知識,以保留作未來需要時用。「智識就是力量」是你的內在信念(無論你的意識認知與否),力量帶來成功。當你用上「看鋪」的特別能力(你是真的在看著店鋪!),沒有東西能逃出你那如鷹般銳利的雙眼。實質上看不到的,你就以高度發展的靈感和直覺去感覺。適合你的工作是能讓你調查資產與負債,容許你盡量獨自工作,好等你能實行你那不容妥協的優越水平。你於任何接觸到的事情都能發揮你優秀的調查天份,因為你在謎題解開或問題和麻煩解決之前,總不能停下來。無論在演藝事業、政治界或當個水喉匠,你都寧願獨自工作,對在工作受到上司或別人質疑時容易感到異常憤恨。你不是那種不成熟地自斷後路的人,因為你對小心行事和實務的價值之認知,通常會擊退你的強大報復意願和情緒(只是通常!)。之後,你不會長期表現你的不滿,你會將感覺都藏在內裡,外表則如沒事一樣。但當你感到時機對了,而你又已到達一個能自足的位置,你會清楚表示工作該以你的方式去辦,否則你就離開。事情到這時才完結。

水瓶座 - 固定風象組織者

風代表不可測、不可預計、轉變中,並與知性有關。你需要被容許頭倒立時集中精神(當你有心情這樣做時),好讓你能抓住靈感和意念瞬間即逝的閃光。如果得按嚴謹的時間表工作,你將無法快樂及成功。雖然你是個完美稱職的組織者,但你必需以你自己的方式去做。你的好奇心令你能發明新的方法去處理任何事,你亦會對重覆以老方法做事感到不耐煩。你善於交際的天性,容易吸引別人與你成為朋友,你也喜歡人(如果你是個典型水瓶座),能與上司和同事都當朋友,帶著寬廣和傾向容忍的兄弟淘或姐妹淘的魅力。由於你那靈光一閃的原創概念,需要充足的空間和自由,去把舊方法轉變成創新方法,你較能滿意於能讓你主要向自己報告的工作。作為固定星座,你不能接受做傻事還笑臉迎人,所以當你被逼跟隨你覺得不合時宜又欠功效的指令,你將變得固執。因此,最起碼在開始時,你最好尋求工作上有表達的自由,而非以薪酬為上。你屬於去整理有關問題的每塊拼圖,然後像魔法般整合出色的解決方案,並能容許你在午休時間玩波子與啫喱豆的工作崗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