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

[說書會]Star Signs-04-星座職業指南(下)




[說書會]Star Signs-04-星座職業指南()
說書:冷冷白開水  翻譯:閒遊

繼續讀Linda Goodman's Star Signs的第一章 - 愛工作。根據你的太陽星座,可以對照職業指南,找出適合你的工作。之前已經談過4個起動星座--白羊座、巨蟹座、天秤座和山羊座,和4個固定星座--金牛座、獅子座、天蠍座和水瓶座,今次繼續講變動星座。

變動星座 - 雙子座、處女座、人馬座、雙魚座

如果你的太陽星座是變動星座,你天生是個思想和行動的溝通者。要被逼為身邊的混亂負責,或整天坐在辦公桌後,或停駐在任何一個地方管理,你都不會感到快樂。像起動星座般帶頭,或像固定星座般看鋪,對你來說都是悲慘世界。你需要持續地流轉、出行及走動,遊走於起動星座和固定星座之間,溝通他們的想法。只要能讓你與公眾溝通新穎及不同(最好還是抽象或啟發性)的觀點與角度,即使是自僱你亦同等快樂。要愛工作,你必需享有完全的自由--各式各樣的活動,周期性的變更,許多小休時段,長午膳時間,及有趣的任務。從事以任何方式綑綁著你,強逼你去全權決策管理,並需為其他人的行動負責的工作,將造成身體勞累、心理壓力、情緒抑鬱,最終導致長期病患。

雙子座 - 變動風象溝通者

風代表不可預測,讓你保持四處浮游,並挑戰你敏銳的知性。雖然你很善變,你卻可在任何需敄敄不倦的工作達致成功,比如出版新的字典,或設計新的填字遊戲。作職業橋牌手或棋手,都能帶給你一定程度的滿足感,但沒關係,反正無論幹什麼工作,你都會在腦裡跟同事下心理棋。容許你能帶進眾多形形式式的龐大包容度,使你和你的雙生子(你另外的自我),在形式上和實際上,都掃清佈滿塵埃的角落,打開窗戶,讓帶有新想法和意念的新鮮空氣進入的,才是你的理想工作。你屬於能運用你那洽如其份的魅力,和豐富的想像力的地方,讓你的急智和口才能自由發揮。永不要讓自己滯留在要打咭的崗位,那讓你感覺悲慘。

處女座 - 變動土象溝通者

土代表實際、穩定、周詳計劃和能夠花費你所值得的(你會堅持後者)。但那不等同於封閉或沉悶。你需要以你清晰的思想,和完美的分辨能力,去淨化身邊一切不妥事情的機會。你屬於任何需要敄敄不倦,運用你的冷靜頭腦和溫和態度的事業,但同時又得給予你足夠的獨處時間,遠離別人閒談的嘈雜。你看出錯誤的能力,和發現所有人都沒看見的瑕疵之天份,讓你在停駐的地方,成為不可缺少的一員。如果你是自僱,比如當醫生或律師,你將在判斷上較同行較少出現失誤--是一個能發現對手律師陳詞和證據中,一切漏洞的天才律師;或病人在經你診斷後,無需再尋求第二位醫師意見的醫生,因為你已反覆考慮過每個癥狀和檢查的所有細節,才下診斷。當領袖永不能讓你得到個人的滿足感和成功。最理想的是他人領導,你則幫忙照顧細節。你適合視你那發現錯誤的能力,是資產而非負擔的職業。

人馬座 - 變動火象溝通者

火代表刺激、原本、輕度危險、或身體或心智的挑戰。你需要能讓你熱切表現自己,欣賞你的完美主義的工作。你不能長駐同一個地方。你最少一年要轉換一次環境,甚至會想加入馬戲團去逃離單調重覆。有些占星學家說:人馬座早在開始第一份工作前,就已經退休了--雖然誇張,卻表達了你不能停下來,和需要變化的特質。有些人馬座早在1214歲,就已經離家追不可能的夢。希望你永未能讓所有不可能的夢成真,因為到時你的生命將失去光彩。你將為帶風險的行業,比如股票市場或攀山,帶來一點魔幻或幽默感。你屬於能讓你投機、碰運氣、或賭一賭的行業,包括但不限於運動、宗教和太空旅行。你會投資進三倍能對抗逆境的樂觀、啟發和完美主義,並射發真理之箭。假期之間,你暫時停留的工作地方,氣氛必需歡樂外向,開放並完全直率,充滿著友善的人。你不能容忍軟弱,但如果因為觸怒老闆而被辭退,別擔心,你立即就能找到新工作,因為誰不想有個快樂可愛的人馬座在身邊?你會誠實指出別人的缺點。雖然你認為誠實不是個缺點,但你的誠實簡直到了殘忍的程度--還是最好考慮並體諒敏感的人們吧。

雙魚座 - 變動水象溝通者

水代表周圍移動、多層次吸收、神秘和靈活。你會是個優秀的為報章或百貨公司解決麻煩的人,也會是個出色的精神科醫生、心理學家或婚姻輔導員。反正人們總是把問題拋給你,所以收取酬勞去聆聽他們的煩惱好了--這不是說物慾,只是情理--因為來找你的人總能得益受惠,而你的收費又通常不會多於他們所能負擔的,所以這不過是錢花得其所。但以你的天性,你可能會忘記發賬單,所以你需要一個好會計師或經理。想來想去,你還是免費聽別人傾訴好了,這才不會困擾你的良心,就以緊急需要你那敏感的直覺,和解決謎題的靈力之工作維生吧。比如科學。愛因斯坦就是個雙魚座。雙魚座享受在藝術和創意之海暢泳,尤如在家般寫意滿足,但更多雙魚座應游向科學的海洋,運用他們海王星的第六感、張開的第三眼和天生的直覺力,去促成科學與神秘學理想的結合。你甚少有帶頭的慾望,除非你是少數具攻擊性的鯊魚。最能讓你快樂的,莫過於為別人找到自我發現的方法。你温柔的態度和隱隱的幽默感,都是你在任何行業的資產。當你選擇的職業,能發展你做夢,和令夢變真的神奇力量,你將有更多成功的機會。任何能顯現你獨特而富同情心的聆聽能力,並滋養你的想像力之工作,都會為你帶來個人的滿足感。成人或小孩都能立刻感覺到你是真的在乎關懷他們,你的在場就已經帶有療癒效果,無論是在醫院還是在温室--連植物都知道你愛它們!


談完12星座職業指南,其實無需指明哪些行業或專業適合哪個太陽星座,因為只要能跟隨太陽星座的自然路徑,在適合的工作性質、工種或崗位,從事哪個行業都無所謂。比如起動星座,從事救火或廣告公司都沒分別,只要他是消防隊目或公司主席(或至少是主要部門的主管)就行。又如固定星座,在花店或牛奶製品業工作都好,只要他是負責組織、管理生產和日常運作就好。而無論變動星座選擇寫作、法律或政府作職業都沒分別,只要他能在工作時間內跟每個人溝通,並非領導或要為發生的事情負責就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