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

[說書會]Star Signs-05-金錢的秘密





[說書會]Star Signs-05-金錢的秘密
說書:冷冷白開水  翻譯:閒遊

繼續讀Linda Goodman's Star Signs的第一章。

每一個人,都有過在腦海裡,閃過生動畫面的經驗--比如在畫面裡,自己是個政客、演員、科學家、法國餐廳的廚師、記者、律師、法官、老師或教授、接線生、秘書、設計師、建築師、麵包師等。通常你會稱之為白日夢或願望。願望其實就是清醒時的夢。所謂的白日夢,是自己超意識的渴求,並非是單純讓你高興一下,然後就拋諸腦後的願望。這些畫面都是來自高我的智慧天使,祂們一而再地把你天生的使命,以畫面提醒你。

也許你會覺得,自己太年輕,還未能追逐宏大的理想,或已經太老去讓夢想成真,但那些都是廢話。稍後讀到不朽的一章,你就會明白年齡完全是個幻象,不過是這許多世紀以來,大眾集體潛意識的錯誤程式。也許你會以你已經嘗試過去實現白日夢的畫面,但卻一次又一次失敗為理由,覺得那些並非真正的天命,也因此你尚未能創造你個人的奇蹟。這不是理由,只是藉口。曾經有個男人,家境貧困使他未能上學校受教育,只好自學。他的夢想是當政治家。多年來,縱使經歷多次失敗,他從未放棄自己的夢想。後來在他五十歲時,成為美國總統。他就是林肯。

切勿把白日夢想成是無法成真的幻想。用你的內在耳朵去聆聽;用你充滿智慧的第三眼去細看。即使要暫時犧牲財政的安全感,能量充沛地、熱切地、勇敢地去追隨你的白日夢吧。你的白日夢,就是你成功和快樂的藍圖。相信它們,相信自己。

之前談過的星座職業指南,能帶領你尋找合適的工作,達致成功。社會普遍認為成功,就等如金錢或財政的安全感。事實上,人們工作只有三個原因:

一、最常見的工作原因,是要賺錢應付日常必需。你需要日常必需以生存和繼續工作;你工作去賺取足夠金錢,應付日常必需;所以你又必需繼續工作,去賺錢繳付賬單;如此類推,沒完沒了,枯燥乏味的生活。

二、變得非常富有,或有名氣。無論目的是前者或後者,都屬同一類人。

三、工作並非為生計,而是靈魂的滋養,因此工作既是一種沉迷,也是實現夢想,讓你保持作為一個有血有肉有感覺的人,不致變成機器。即使沒有薪水,你仍會繼續做你的工作,因為你根本就不能停止去做。很簡單,你愛你的工作,你以愛去工作。所以你保證能達致內在滿足,外在成功,如果你全情投入去實現你的夢想,在宇宙的定律下,還會帶來充裕的金錢。

四、還有第四類人,他們繼承財產,並不真的在工作,只是僱人去看管和透過投資增加他們的財富。畢竟他們只佔極少數,不值得詳談。白手興家的富豪的子女,甚少在繼承財產之餘,還能繼承父母追求理想的原動力和對夢想的執迷。

第一和第二類人,同樣地對金錢的秘密之真相視而不見。明顯地,這需要偉大的奇蹟,去轉化沉悶、煩厭、疲憊、失落的第一類人,和繃緊、過度的第二類人,成為快樂的第三類人。

邏輯上,應該每個人都會盡力想成為第三類人,但實際上卻不然。第二類人覺得他們並不需要成為第三類人,因為他們已經找到成功的方程式,雖然那其實是嚴重的誤解。第一類人則根本不確定自己想要什麼,即便知道,亦認為該以生活必需為先,所以開始那沒完沒了、枯燥乏味的生活循環,久而久之,也就習慣了。

努力賺錢絕非生財之道。豐盛的財富,總是由人們執迷於一個意念,然後以愛工作,去追求看似虛幻的夢想開始。人們單純地為實現夢想努力,把意念轉化成理想,然後在吸引力法則下(其中第一條就是要以愛工作),就會神奇地帶來並開始增加金錢。

極少第二類人,能以金錢為唯一的原動力,永久成功保住他們的財富。大部份第二類人,即使暫時看似成功,但財富並沒有為他們帶來快樂。反而他們內在的抑鬱,令他們作出錯誤計算,導致損失財富。而那些成功累積財富的,卻變成病態的生物,無時無刻都恐懼會失去財富,看上去和行為表現都帶著貧乏淒傷。狄更斯的聖誕頌歌裡的守財奴,就是典型的第二類人。

有關金錢的宇宙定律非常簡單,卻如其他古老的智慧一樣,愈是簡單,人們愈難明白。成年人難以理解,小孩子卻能自然快速地明白,直到他們的天真無知,在成長中漸漸被淡化,經過成年人不斷以錯誤信念和設定,把他們的腦袋程式化......

金錢的秘密很簡單。首先,以愛工作,成為第三類人。然後,付出,奉獻。當你以愛工作,很快便能賺取多於你生活所需的收入,付清你所有賬單和日常所需(包括假期、休息、旅遊和心靈滋養等),把餘下的一半捐獻或給予有需要的人。也不要借貸給別人,就無條件給予好了。付出的金錢總會回來,雖然未必從相同的人或途徑得回來。

金錢的秘密,就是它的能量,會以磁力循環的形式流轉。當你放開,付出,它就會跟隨那無形的圓,以倍數回到你處,又透過你再度流轉出去,從不止息。只有當你停止付出,這循環才中斷。

當你明白並依循金錢的秘密,知道付出才是獲得的必然途徑,你將脫離金錢的枷鎖,從對貧乏的恐懼解脫,得到真正的自由。

下次會開始讀Linda Goodman's Star Signs的第二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