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

[夢行者]12-如果這是我的夢(上)




[夢行者]12-如果這是我的夢()

之前談過,其中一種解夢方法,是把夢當作是自己的夢去解。這是一個我在今年五月做的夢,如果這是你的夢,你又會如何解讀?

夢裡,我跟朋友去看電影。電影講兩對男女是好朋友兼大學同學,唸建築,常常在一起玩。女甲雖跟男甲在一起,卻會不避嫌的跟其他男性打情駡悄。男甲是個謙謙君子,細心體貼,對此一直忍讓。一天,女甲走出學院外,看見幾個黑影人經過。原來女乙剛被浪捲走,過世了。自那一天起,男甲對女甲視而不見,態度冷淡。

一年後,他們升級了。男甲跟男乙仍然是好友,男甲認識了單純可愛的學妹,很自然的就在一起了。女甲看在眼裡不是味兒,出盡法子想引起男甲的注意,卻始終未能如願。一天,女甲又看見男甲跟學妹逗著玩,甜蜜溫馨,看著他們一起走出學院,看著他們的背影,她哭了,覺得那快樂甜蜜的位置本該是她的。看到這裡,我也哭了,網上本來就說看這電影會哭幾次的。這時我們起身走到隔壁的另一影院繼續看,不知怎的,買票時就知道看這場電影中途要換幾次影院。

繼續看戲。女甲走出學院,再次看見大堆黑影人,這次黑影人拉她跟其他人聚在一起。她看見學院門外兩條平行的路,靠近學院門口的一條向高處走,中間是間隔的矮牆,旁邊的一條路,正密麻麻的有大群木無表情臉灰灰的人,在向低走進隧道。她在向高走的一邊,跟一個男人說話,男人說話清晰有條理,說要不要逃到另一邊去。她聳聳肩,也沒打算走,反正就算要死都沒所謂,而且還不知道兩邊到底是通往何處呢。一會,電視在播放新聞,原來是一場大海難,有人死亦有人獲救,一幕幕死傷者的畫面,有小孩,有小兄弟,總之獲救在生的,是當事人平躺在枕頭上的畫面,離世的,是當事人的照片和遺物放在枕頭上。幾幕之後,是女甲的照片放在枕頭上,旁邊的遺物代表了她和男甲的回憶。黑影人原來是死神。

時光匆匆,他們都畢業了。男甲牽著學妹,在馬路右側的小路向上走,邊走,邊看到他們變老了,最後是中年模樣,明顯頭上夾雜著白髮。到一幢大廈,學妹變成青少年男生,走進大廈,他應該是他們的兒子。男甲繼續向上走,在轉角處同一幢大廈的另一個入口進入大廈,學妹也重新出現,他們遇上其他老同學,一起走進大廈的一樓一個單位,原來是農曆新年團拜。男甲問學妹拿利是派,學妹翻了翻手袋,說忘了準備。大家圍坐在近門口的餐桌上吃喝聊天。坐在最近門口位置的女士在翻雜誌,看到某一頁,是全版尋人廣告,旁邊的老同學搭嘴,說這麼多年了,但只要是明眼人,都知道是在找誰(暗示男甲),廣告中的聯絡人是她(暗示女甲)的妹妹。讀雜誌女士眼眶紅了,起來要走,旁邊的人提醒說她碗裡還有一顆蝦剩下未吃呢。讀雜誌女士認不住掉下淚來,哭著說,我總是剩下一顆蝦沒能吃掉,第一次是這樣,第二次是這樣,這次也是一樣,便哭著跑出門外了。我看到這裡又哭了。男甲登時晃然大悟,想起女乙過世時,女甲的碗裡剩下一顆蝦沒吃掉;到女甲過世時,她的碗裡亦是剩下一顆蝦沒吃掉--原來是她。其他人心裡閃過靈異的感覺。

女甲跑出門外,沿馬路右側的小路往上走。這時,我變成了女甲繼續向上走,看見妹妹在對面馬路。妹妹走過馬路,卻走進行人路旁邊的隧道向下走了幾步。我跟妹妹招手,妹妹才從隧道走上來。我問妹妹有掛念我嗎?妹妹微笑著說:妳怎麼突然說起這種話呢?然後我們兩人相視而笑,並肩繼續往上走。背景音樂是重的鋼琴句。

醒來,沒張開眼,故事、畫面和音樂都在縈繞。心裡既感動又悲傷。我還抽了塔羅牌幫忙解這個夢,單是看牌面,就知道這是個重要的夢。

如果這是你的夢,你覺得有什麼意義?先說到這裡,下次會說說到底我自己如何解這個夢,幾張塔羅牌又是什麼意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