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

[說書會]Star Signs-12-鬼魂(下)



[說書會]Star Signs-12-鬼魂()
說書:冷冷白開水  翻譯:閒遊

繼續讀Linda Goodman's Star Signs的第三章,科羅拉多州克裡布溪的嘉芙.赫斯,所說的有關瑪姬的故事。

「這些年來,瑪姬有在某些人前顯現過,卻沒再出現在我面前。其中一次,一個在雪糕廳當暑期工,也住在這裡的男生,就見過她。

一晚,我們在三樓跳舞廳辦了個大派對。各人都穿上懷舊晚裝,隨著樂隊奏的音樂跳舞至深夜,玩得非常盡興。第二天一早,那男生走進樓上的一個洗手間梳洗,準備下樓到雪糕廳開工。他洗臉的時候,感覺到有個人正站在他身後。他以為是其他在雪糕廳工作的年輕人,可是一轉身,卻看見瑪姬。瑪姬正俯身向前,想看看男生在做什麼。那男生嚇壞了,連早餐都沒吃,只神經緊張地告訴我們看見瑪姬的事,便在那個早上離開了。他見到的瑪姬,仍梳著我看見她是同樣的髮型,但卻穿著不同的衣服。他說瑪姬穿著有花邊裝飾的奶油色絲綢長裙,我們想她也有出席之前一晚的派對呢。

瑪姬是善良的鬼魂,從不真正要去嚇倒任何人。在這房屋裡,也沒有人曾覺得有任何危險,或不能入睡之類。當瑪姬在周圍時,這裡總是有一股非常溫暖柔和的感覺。她現在已經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了。她愛我們,我們也愛她。很多人來到這裡,想見到她,想拍下她的照片。有些主要報章的記者甚至帶著相機,在跳舞廳過夜,希望能拍到她,刊登在報章上。但暫時還沒有人能成功拍到她的照片。

曾有人問過我們,會否想擺脫瑪姬,還說能找個人來驅鬼。我對他們說:「別傻了,這是她的家,我們才不會想擺脫她呢。她那麼可愛,又非常友善。她想要留在這裡多久都可以。」我們已跟瑪姬說過,如果她想要去她所屬的別個維度空間也可以,只要抬頭仰望星空,看著那些天上的光,她想的話,就會有人來帶她走,去跟和她一樣的存在一起,那裡可能還有她認識的人呢。但她似乎沒這個打算,留在這裡就已經很滿足。

有時會有好幾個月,沒有人感覺到她的出現,我們還以為她已經離開。但就在我們沒預期的時候,那陣涼風和白玫瑰的香氣再度輕柔地出現,根據種種蛛絲馬跡,我們知道她仍在這房屋裡。

有一次,夏天新到雪糕廳入職的女生,選了二樓的房間入住,接近往三樓和跳舞廳的樓梯。當那女生把衣服掛入衣櫃時,清晰的聽到:「真好!有妳跟我們一起住!歡迎!」女生既驚且怒的走下樓梯,對其他女侍應說:「妳們這樣做,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玩。妳們都知道我害怕瑪姬,開這種玩笑並不有趣。」其他女侍應都異口同聲說她們沒做過那種事。她們一直都在工作著,而且因為被認為在說謊而覺得氣惱。她們再次說:「我們一個字都沒說過,不是我們。」那女生最後說:「算了,但我其實不真的相信有瑪姬。整件事就只是很傻,雖然還是令我有點害怕。」

不久後的一天,那女生在雪糕廳裡邊在做咖啡,邊跟其他女侍應說她如何不相信瑪姬這回事,她仍然覺得那次是被她們作弄了。那時約有八枱客人在吃午餐,大概有九個年輕人在雪糕廳內工作。突然,所有在水吧的玻璃杯都在半空中飄浮著,其中一隻打在那女生背上。所有玻璃杯都完好無缺的落下在地上,竟沒有任何一隻破掉。所有在雪糕廳裡的人都看到這一幕,那女生則舉高雙手,說:「我信了,瑪姬,我信了!」顧客們都呆住了。

不用說,那女生在傍晚就搬走了,也辭了工。偶爾那女生會路過,進來吃杯雪糕新地。但她從不逗留得久,只會坐在近門口位置,也不肯坐近水吧。有些當日目擊事件的客人,再來時也會提起呢。

瑪姬也喜歡在你不為意的時候,大聲叫你的名字。蓮達,她也有叫過妳呢,記得嗎?當有人聽見自己的名字,回頭看卻沒看到有人,就會說:「啊,又是瑪姬呢。」然後便若無其事的繼續手上的工作。當發生在我自己身上,我會大聲說:「瑪姬,安靜吧。我在工作,現在沒空跟妳玩呢。」然後她便會停止。

另外,瑪姬也會唱歌,聲音是可愛細膩的女高音。她會唱愛爾蘭詠歎調、小調和有趣的小曲,好些人,包括我和健,都曾聽過她在跳舞廳,邊唱邊穿著她的高跟靴跳著波爾卡舞。

瑪姬也會彈奏小手風琴。其他在房屋裡的人都有聽到。我們搬來的頭四、五年,常有聽到她彈奏。但近年已很少聽見了。

每個在雪糕廳的人都說這裡有種溫暖舒適的感覺,單是坐在這裡就讓人愉快。有時,當我感到沮喪憂鬱,或在工作繁忙得喘不過氣來,或當我感到擔憂時,瑪姬會來到我的左右,我能嗅到她那輕柔的白玫瑰香氣,和溫暖的感覺。我能以心電感應聽到她對我說:「沒關係的,嘉芙,我支持妳。我就在這裡,妳不用擔心。我會照顧妳的。」這讓我在孤獨一人時,感到窩心又安慰。

瑪姬應該是克裡布溪其中一個最好的人,或最好的鬼魂吧。我們也曾調查過,卻一無所獲。我們問過之前在房屋裡做生意的人,他說他從未聽過這裡發生過跟年輕女士有關的謀殺或悲劇。我們發現這裡曾經有一所殯儀廳,僅此而已,都不能解釋到瑪姬為什麼會在這裡。

最後,我想提一下很多在這裡留宿的人,都聽到過嬰兒哭聲。我自己沒聽到過,但卻讓其他聽到的人很困擾,因為那是很悲傷淒涼的哭聲。我們也懷疑過,那嬰兒會否是瑪姬的孩子,但當然我們不肯定,我猜我們永不會知道。每個夏季,我們都期待著瑪姬。她已離開好一陣子,我們都很想念她,等著她回來。」

這就是瑪姬的故事,由她忠實的好友嘉芙.赫斯口述。嘉芙的丈夫健是個商人,同時也有教星座班。他的太陽星座是天秤座,我相信他仍在嘗試搞清楚有關瑪姬的事。他完全知道瑪姬真的存在,卻未能平衡天秤的另一邊,有關瑪姬從何而來和為何在這裡的那一邊。

待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