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[說書會]Star Signs-15-大師與轉世者(下)




[說書會]Star Signs-15-大師與轉世者()
說書:冷冷白開水  翻譯:閒遊

繼續讀Linda Goodman's Star Signs的第三章,有關特斯拉的故事。

費伯繼續說:「特斯拉對科學家分裂原子很失望,他說這會帶來核能,足以毁滅世界。他試著說服摩根和其他給他財政支持的人,說雖然能源會在不久的將來用盡,核能卻會摧毁世界,但他的能源安全又純正,能不污染空氣而給予所有人所需的能源。他早在二十世紀初就如此預言,說能源問題會在世紀末成為一個大難題。他是說對了,可惜沒有人聽取他的意見。特斯拉實在是個怪人。他的樣子很像霍華德.休斯(Howard Hughes),舉止行為也像他,喜歡沉思又情緒化。他不會跟人握手,說什麼不想混入別人的氣場。人們說他不止一次在風暴中攀上山頂,我猜他是為了做他的雷電瘋狂實驗吧。他也試過把雷電以實驗塔引入,在風暴後跟助手把燈泡鑽到地上,燈泡就如接了電般亮起來了。他說是因為地球的磁場。

然後,這就發生了。突然,大家都沉默下來。良久,大家都無法打破靜默。又過了好一會,我終於能發出聲音:「現在是二十分或是四十分嗎?」

費伯快速地看了看戴在左手的腕錶,答道:「二時四十分。」他再看一看錶,低聲的說:「剛好是二時四十分,分秒不差。你...怎知道的?」

雖然我並非水瓶座,偶爾也會如此--我忘了費伯的名字。我想你也有過類似的經驗。開口問的話好像有點尷尬,所以就試一試模糊印象中的名字。我以為我記得他的名字,但我錯了。我笑著說:「米高,我很驚奇你一個愛爾蘭人會問我怎麼知道時間,我以為所有蓋爾人(Gaelic)都知道這個「突然靜默」的傳說呢。我的祖母是愛爾蘭人,她是第一個告訴我這件事的人。」

費伯仍然很緊張,低聲問:「告訴你...什麼呢?」

我答:「有關當兩個或以上的人,在談話的時候,有時會發生的奇怪事呀。突然一陣靜默,無論多想,都沒有人能打破那沉默。好像每個人的嘴唇都被密封了,或是大家都被催眠了一樣。然後終於有人能說出話來,大家又像沒事般繼續事前的談話。我的祖母還說,這突然靜默總是,差不多百分之九十五的時候,都發生在二十分或四十分,無論是那個小時。我也曾測試過,自我十四歲以來,差不多每次都準呢。這麼多年來,只有兩三次不靈驗,因為大家都沒戴手錶,又看不見時鐘。人們通常都很驚訝,就像你現在一樣。我也很奇怪這是怎麼發生的,我相信總有個原因,也許跟物理學或靈玄學有關,顯然與第四度空間的時間有關。這類小神秘事件讓我好奇,總想要尋根究柢才罷休。」

費伯清一清喉嚨,像沒聽到我剛才所說的:「我的名字叫米高--米高.費伯.奧摩利--但你沒理由會知道的。而你又沒戴手錶都知道準確的時間,你是人們說的通靈者嗎?

明顯地這對話走錯了方向,我急切的想轉換話題:「我不是通靈者啦。那只是調校到更高的意識狀態。那名字不過是個巧合。直至你提起,我都沒意識到我叫了你作米高呢。」

那是個雙重的謊言。我是有意識到的,而這世上或這宇宙沒有事情是巧合。大大小小的事情,都連繫著一個不可猜測的、無形的、互相緊扣的宇宙模式。但這並非合適的場合和時間,去解開這個複雜的謎題。我以愉快的聲音轉到另一個話題:「那特斯拉住在哪裡?」

費伯說:「多數在科羅拉多溫泉,也有時住在克裡布溪,但其實沒有人確實知道他住哪,可能因為他每次只在風暴期間住幾天吧。你這樣問很有趣。

我問:「有什麼有趣的?」

費伯答:「或許不是有趣,是奇怪。因為就在我想告訴你的時候,你就已經知道我想說什麼了。事實上,有傳言說他住在一間兩層高的紅磚屋,在第三和第四街中間。那間屋建於一八八零年間,曾是老莊園附設建築,用作週末時招待主屋容納不下的客人,是西部最古老的紅燈屋。」

我聽得出費伯的語氣吞吐,問起那裡的地址,然後在筆記簿內找到張小紙,上面寫著一樣的地址。我問:「那不正是你租給我的那間屋嗎?」

費伯的臉變紅,說:「對......我猜那也是人們說那裡鬧鬼的原因。但其實沒有實質證據說特斯拉曾在那裡住過的。那只是傳言。」

我開玩笑的說:「那傳言最好是真的,那我在給紐約的朋友的信上,就有刺激的事可寫了。特斯拉已經過世了吧?」

費伯說:「他在紐約過世,已經死了好多年啦。那時政府,或是什麼人,把他的實驗室連同入面的研究論文和筆記都燒得一乾二淨。聽聞特斯拉研究可讓所有人免費得到所需能源的發明,摩根擔心那以後人人都有免費資源可用,便收回對他的所有財政支持。之後愛迪生跟政府聯合,沒有人批准和認可特斯拉免費給予人們電力。有說他死於心碎,同時他也陷入財困,有人說他死於交通意外,也有人說那不是意外,而是納粹黨幹的,因為他的研究將令我們這邊在任何戰爭中獲勝。他有很多支持者,馬克.吐溫(Mark Twain)就認為他天才橫溢,他們是好朋友。還有人說特斯拉長生不死,現在仍然活著。」

車停在我新的家外面。我沒有回應費伯的話,但這裡面有好多事我要去好好思考。

有關之前提過在我家裡見鬼的事,我想那在角落的鬼魂會否就是特斯拉的星芒體,停留在他曾居住過的地方?費伯對特斯拉的形容,符合那對驚慌的夫婦的形容。如果真的是特斯拉的話,我希望能跟他溝通。

金。磁力。磁性。鍊金術。特斯拉。猶特人。磁能點。靈聽力。靈視力。鬼魂。聲音。昔日的聲音。瑪姬。以光波長度每秒幾埃量度的震動頻率。埋藏在地下的磁場。

克裡布溪是個奇怪的鬧鬼地方。隱藏著許多秘密,掩蓋著許多神秘事件,是個適合追尋各種星際宇宙知識的地方。

待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